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3 19:32:36
来源:新华网

种地可以这么酷!摩尔的农耕文化探寻记

字体:

  在2021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新华网联手中国农业博物馆、摩尔庄园品牌,共同推出丰收节专题视频《摩尔的农耕文化探寻记》。影片讲述小摩尔来到人类世界,到访“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中国农业博物馆,探寻中华农耕文化的奥秘。

  在新华网阿曈木的带领讲解下,小摩尔了解到许多农博馆藏展品背后原来有着特别的历史意义——那是农业技术进步与突破的标志,也是历代农民的心血与智慧结晶。其中,明代科学家、政治家徐光启的《农政全书》引起了小摩尔的注意。从这本书中,我们能探寻到哪些珍贵的农耕文化宝藏呢?让我们跟着小摩尔的步伐,出发!

  特别鸣谢:中国农业博物馆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