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6 14:29:51
来源:新华社

你能get到绿色出行背后的“减排公式”吗?

字体:

  “双碳”目标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其实,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行为都能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助力,其中绿色出行就是减少“碳足迹”,这是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新能源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前提之一是“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在宁夏中卫市,布局合理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让“充电圈”服务半径日渐缩小。

  除了日渐普及的新能源私家车,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绿色公交系统也在加快建设。很多城市已大范围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其背后蕴含着绿色出行的“减排公式”。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从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到配套充换电基础设施,全社会正共同践行低碳出行。

  出品人:孙志平 王磊

  制片人:樊华 南辰 李钧德

  统筹:何晨阳 孙奕 周强 秦大军

  记者:任玮 唐亚蒙 董博涵 舒铂开(实习生)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宁夏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