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02 09:45:01
来源:新华网

“长城·国乐与我”系列短视频 | 天地英雄

字体:


  大漠边塞,长城内外,西风猎猎,鼓角震天,狼烟又起,马蹄急促......

  这是一首描写古代战争场面的摇滚风格的作品。琵琶声声,仿佛战鼓轰鸣,整首曲子声势浩大,让人身临其境。

  

  琵琶独奏《天地英雄》

  作曲:马久越

  演奏:赵聪

  赵聪,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作曲家,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她以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为己任,多年来致力于琵琶艺术的世界推广。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和唯一,成为华人音乐家的杰出代表。

  曾多次获得全国青年专业琵琶大赛“一等奖”;文化部“海外推广个人贡献奖”;美国圣荷西国际乐器大赛金奖。先后出版个人专辑《卡门》、《聆听中国》、《经典永恒》、《琵琶新语》,个人创作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琵琶组曲《乐鸣东方》。《聆听中国》成为Universal国际环球唱片公司历史上首张发行的中国民族器乐独奏专辑,先后被中国国家图书馆,及美国国家图书馆收藏。个人设计的“背负式琵琶”获得国家专利;赵聪原创的琵琶独奏曲《丝路飞天》获得首届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优秀资助项目。

  

  出品人:刘健 徐姗娜 钱彤

  总监制:肖阳

  总策划:马轶群 张祺

  统筹:饶丹

  制片:王翰林

  导演:张一帆

  摄影:章佳礼 边锋

  航拍:潘彤

  后期:刘盈甫 徐占岭 仇炳宸 段立红 陈正

  特别鸣谢:中国长城学会 金山岭长城景区 敦煌市委宣传部

  联合出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声在中国工作室 中央民族乐团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