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07 15:19:34
来源:新华社

化唐妆 打马球 快来大明宫沉浸式体验唐朝生活

字体:

  唐朝人如何化妆,怎么喝茶,又有哪些娱乐项目?答案就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龙首原一带。大明宫曾是大唐王朝的大朝正宫,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号称“千宫之宫”。

  一千多年前,在这座辉煌宫殿中,唐朝贵族演绎着盛唐的雍容与繁华 。

  在今天的大明宫遗址博物馆,游客亦可通过现代新科技,“沉浸”式地进入盛唐大明宫,亲身体验唐朝宫廷生活。比如通过“刷脸”就能化上初唐、盛唐、中唐和晚唐时期的妆容,伸伸手就能瞬间穿上唐装,变成“唐人”,用唐宫茶具体验唐朝人碾茶煮茶的饮茶之风,在皇家马球场打马球等。

  

  记者:孙正好 蔡馨逸

  编辑:孙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