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09 16:36: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探秘“中华基因库”秦岭①|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探访秦岭地区的“国宝级”植物

字体:

  秦岭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东西承接、南北过渡、区系交替、种类繁多的“生物基因库”。

  在这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共育出3800余种种子植物。

  这座庞大的“植物王国”是许多古老和孑遗生物的家园,有一半植物是我国“专属独有”,其中独叶草、红豆杉、太白红杉等都是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

  新华社记者探秘“中华基因库”秦岭第一站,我们走进秦岭主峰太白山和秦岭国家植物园,探访这些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的“国宝级”植物。

  记者:孙正好 李浩 张博文

  鸣谢: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秦岭国家植物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