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4 13:36:54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丨最美“夕阳红”

字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事关生命的尊严,也体现社会的文明程度。

  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老年人深切的牵挂。

  社会要鼓励老人积极参与,提倡“老有所为”,并为有能力、有意愿发挥余热的老年人创造参与条件。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每一天都能焕发“新生”的力量。在调整心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过程中,老年人的幸福感、自豪感、荣誉感也会提升,这有利于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能更有尊严地享受晚霞下的生活。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但每一段年龄都有自己的精彩,在积极老龄观下,人生的舞台会不断延展。

  策划:陈二厚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主编:杨咏、姜海莹

  统筹:杨云燕

  编导:房宽、徐中哲

  记者:林凯、赵玉和、彭菁

  报道员:童伊夕、张贝、孙晓麒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