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创新药的高价值链赋能论坛召开
2021-10-15 11:1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0月13日,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分论坛——中国自主创新药的高价值链赋能主题论坛在上海召开。

        多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生物医药创新发。从最初的医药创新跟跑者到如今,中国已经在一些细分领域成为了并跑者,并向着领跑者奋进。上海张江是全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创新主阵地之一,在创新药研发领域厚积薄发,涌现了一批致力于自主创新的本土企业,正逐步迈向国际舞台。中国本土自主研发创新抗肿瘤药物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为患者带来新希望。

        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夷征宇表示:“作为上海市‘六大硬核、三大先导’的支柱型、代表型产业之一,只有通过‘研发、临床、CRO、CDMO、生产、营销、创新渠道’等产业链资源的高度融合与赋能,才能进一步提升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与整体竞争力,实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全面实现生物技术药物等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并且在未来的二十年,生物医药产业和企业成长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核心力量’。”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所长虞先濬教授进行了名为“中国的新药研发与临床研究:拥抱精准,走向卓越”为主题的分享,全面回顾了中国抗肿瘤新药近百年发展历程、当前现状和研发模式巨大变革下的挑战与机遇,以及胰腺肿瘤治疗领域的最新趋势和精准治疗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前景。和黄医药首席科学官苏慰国博士发表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新药研发策略”为主题的演讲,布局全面覆盖主要瘤种并具有协同潜能产品管线研发策略,对2025年研发管线进行了展望。药明康德高级副总裁傅小勇博士发表名为“一体化CDMO平台赋能新药加速上市”的主题演讲并通过多个案例分享介绍如何加速药物商业化上市。

        在“链接、赋能,打造中国自主创新药的新生态”的主题讨论中,行业专家深入探讨如何在中国自主创新药的新生命周期下,通过资本、创新与研发、临床等产业链要素的融合、链接,赋能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董晋
中国自主创新药的高价值链赋能论坛召开-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