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8 12:17:24
来源:新华网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开启“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第三站

字体:

        每年10月“乳腺癌防治月”也称“粉红丝带月”为普及乳腺癌早诊早治知识,传递科学有效的健康理念,献礼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建院160周年10月16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启动“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第三站联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共同开展乳腺癌义诊培训及学术活动。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第三站现场

        早诊早治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的有效途径,规范化筛查实现早诊早治的有效方法。目前我国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不高,其中通过筛查发现的早期乳腺癌比例不及5%。为进一步提升乳腺癌早期发现率,今年5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联合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的“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基层医院开展持续有效的帮扶,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乳腺癌筛查服务的同质化、一体化,同时面向受帮扶地区开展女性乳腺癌筛查、义诊和宣教,提高医疗薄弱地区女性的乳腺癌筛查自检意识。

        在本次学术活动中,乳腺影像诊断科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及病例分享,以丰富的临床病例、扎实的理论知识、实用的诊断技巧吸引了当地30余名从事乳腺影像诊断、乳腺外科、内科临床医师参与讨论互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乳腺病变诊断水平,促进同质化医疗服务建设。

        本次公益项目中,专家团队现场30余名乳腺疾病患者进行了乳腺综合影像会诊及乳腺超声检查,普及乳腺相关知识。同时针对不同患者的个体差异提出合理化建议,倡导大家提高对于乳腺筛查的重视度,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义诊现场

        正值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建院160周年到来之际,“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项目活动将乳腺癌早期筛查规范传播至基层医院,为更多女性送去了健康关爱,提升乳房保健和预防乳腺癌的健康意识,充分展现医院“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