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2 08:04: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低温来袭 看“黑土粮仓”如何保障颗粒归仓

字体:

  眼下,正值东北黑土地秋收高峰期。位于“黄金玉米带”上的吉林省公主岭市一片忙碌,正在加紧秋收。

  在有“天下第一粮仓”之称的吉林省榆树市,农民迎来秋收高峰期。

  在榆树市环城乡朝阳村的玉米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摘穗、剥皮、装车等工序一次性完成,金黄饱满的玉米从收割机的出粮口中滚滚而出。

  榆树市秀水镇新田村土壤肥沃,黑土地资源丰富,发源于长白山的松花江从这里穿流而过。目前,该村700余公顷的水田已进入收获末期。

  近期部分地区雨雪、低温天气来袭,吉林平均气温仅有3℃左右,低于历史同期水平。在榆树市五棵树镇永吉村,刚刚收完玉米的村民正将玉米棒子装进楼子中,确保颗粒及时归仓。

  记者:徐子恒 薛钦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