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024/77003848-3169-4f23-8304-2ae360beb03b.mp3

中外企业家共话中国消费市场新机遇

2021年10月25日 09:46:48

    近日,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来自多个国家的全球知名企业高层和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开多层次对话。

    今年以来,随着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消费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许敏

    在过去,在早期,我们是直接引入进口的产品来到中国。发展到今天,我们是为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中国本土,以中国的速度来研发最创新的产品,并且向国外市场进行反向地输出。可以说,中国的消费力已经走在了全球消费趋势的最前端。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刘晖

    总体来说,国际品牌会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从此前它们把通用的国际的商品搬到中国市场来。到现在为止,它们开始更精准地去洞察中国消费者的明确需求,甚至为中国消费者的细分的需求单独地去开发产品、定制服务,这个代表着中国的消费市场在全球地位的提升,以及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代表 本间哲朗

    如今的天津正在努力融合全球消费资源,成为中国开放共享市场的排头兵。松下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市场提出适应后疫情时代,贴近消费者的产品及非接触的清洁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刘润芝天津报道。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1212114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