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6 08:29:1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因冬奥而兴”的山村创业之梦

字体:

  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很多人的命运轨迹也因此得到改变。随着京郊延庆启动冬奥赛区建设,曾经偏远的山村步入发展快车道。在北京城区工作的“85后”小伙张海超毅然回乡创业,带领乡亲父老办起民宿。

  如今,延庆已是一副焕新模样。小海陀山上,冬奥赛场璨如明珠;坐落在山脚下的张山营镇,化身“最美冬奥小镇”。在政府支持引导下,社会共享冬奥红利,民宿事业越办越好,即便疫情一度影响经营,但化危为机后,大家的手牵得更紧。

  “刚做民宿时,只有北京人过来,后来经常接待天津、河北游客,现在广东等地的南方人也过来,外宾也接待过很多。”张海超说,大家都想到延庆看看,冬奥会准备得咋样了?在家门口举办冬奥会,带给他前所未有的自豪感、荣誉感。

  迎接冬奥,未来可期。这是一个北京冬奥与家、城、国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故事。

  记者:李德欣、马晓冬、张骁、实习生蒋文婕

  编辑:王浩宇、郁思辉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