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0 22:01: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聚焦“双十一”:上直播、赶大集 这群“网红”驻村书记又要“火”了

字体:

  “老铁们,吉林大米上架了,赶紧去拍,要‘手慢无’了”“东北酸菜,乳酸菌发酵,品质值得信赖”……“双十一”期间,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官方直播间又热闹了起来。

  长春师范大学驻松原市长岭县五撮村第一书记任宇翔坐在镜头前,一边刷着直播间粉丝留言,一边侃侃而谈。和去年相比,这位靠代言扶贫面粉走红的驻村第一书记,又多了几分“网红”气质。

  2020年,吉林省成立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全省1489名驻村第一书记抱团发展,开通第一书记代言官方直播间,统一品牌、销售等资源“带货”助农,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网红”第一书记们再次“跨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着“吆喝”。这一次,协会20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们又深入乡村、社区这个“新战场”,根据各村农特产品的多样性,因地制宜拓展了线上、线下多条销售渠道,为稳定增收打通“最后一公里”,继续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吉林答案”……

  记者:金津秀 王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