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1 16:26: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胡拥军:父子接力护边69年 守望祖国的边境线

字体: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一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身着迷彩服,又黑又壮的汉子——胡拥军,获得了“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胡拥军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六连的一名职工,33年前,他从父亲手中接过马鞭,放牧巡边至今,在祖国的西北角,守望边境,矢志不移。

  哨所地处偏远、环境恶劣,日常只有飞鸟进出,因此也被称为“候鸟哨所”。

   33年的坚守,胡拥军践行了对父亲当初的誓言。

  如今,在一八一团入口处立起了一座塑像,讲述的是69年前,父亲胡达拜尔干作为向导带领解放军战士来到这里的情况,胡拥军也会自豪地向自己的儿子讲爷爷当年的故事。他说,子承父业,守护边疆的事业要永远传下去。

  

  记者:张啸诚

  报道员:李瑞森、赵圆圆、何睿、王琛、张峰

  编辑:郭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