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0 20:52:08
来源:新华社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大运河畔小村庄:共同富裕梦想正照进现实

字体:

  近年来,河北省阜城县刘老人村通过推动特色产业、加速文旅融合,促进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刘老人村地处大运河畔,土肥水美,梨树种植已有几百年历史,素有“运河古梨第一乡”的雅称。

  过去农民单独种植的管理方式陈旧粗放,收益不高。为提高农民收入,在阜城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刘老人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土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经营。

  统一经营使得鸭梨品质大幅提升,鸭梨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现在刘老人村的人均年收入是土地流转前的3倍。

  今年,刘老人村还建设了“百果园”,试种各种新的梨果品种,为鸭梨产业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阜城县还深入挖掘了刘老人村的梨文化,在建好美丽乡村的同时,开发了村内二十八处景点,使生态旅游成为刘老人村增收致富的又一产业。

  记者:张硕

  报道员:刘海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陈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45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