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3 21:21: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你关心的都在这了!

字体:

  目前我国正在推进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那么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未成年人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监护人有必要了解疫苗的知识、接种的流程和孩子的健康状况;监护人需要代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儿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按照预约接种的原则,请监护人提前做好预约。

  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监护人在现场要如实提供儿童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既往接种的禁忌证,让接种医生做判断。

  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监护人要陪同儿童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避免儿童剧烈运动。在接种现场或回家后,如儿童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

  记者:王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