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赵强:牙齿掉了能做种植牙吗?专家:这些人群不建议
2021-12-02 10:5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继乳牙、恒牙之后,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它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主要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体两部分。近年来,种植牙因具有使用寿命长、咀嚼效率高、舒适美观等优点,被不少牙病患者作为牙齿修复的首选。但是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赵强主任特别强调:“种植牙也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并不是所有的缺牙患者都可以种植牙齿。”

【嘉宾简介】

赵强,主任医师,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口腔分会会长

        专家解读:

        赵强:事实上跟拔牙一样,它(种植牙)还是存在一些禁忌症。这里特别强调现在因为骨质疏松,因为一些肿瘤比如乳腺癌,有些人用双膦酸盐,特别是静脉注射长期用的话,这种患者要做种植很容易最后出现骨坏死,是很难治疗的。另外的酗酒的患者,还有精神疾病的患者,还有特殊时期比如孕期,还有局部一些病变比如张口受限紧咬牙、夜磨牙。还有抽烟的患者抽烟对牙周影响很大,种植的周围更容易出问题,所以说要种植牙最好是戒烟

赵强主任做客新华网健康解码栏目

        很多人认为种牙后就万事大吉,很少考虑种植牙的护理。其实,即使种植成功,但并不代表就可以无所顾忌。如果要保证种植牙术后长期效果良好,还应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并定期去医院做专业护理。

        专家解读:

        赵强:首先患者不能用它来特别硬特别的东西。再一个就是菌斑的控制,牙菌斑的控制实际上就是牙齿表面的脏东西,就是清洁的问题。还需要定期的找自己的医生去做诊室内的这种维护像洗牙、喷砂激光处理,现在激光处理一种很好的处理这种植体周围炎症的方式。另外像牙周炎定期的去处理(复查),还有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是新华网大型原创健康科普视频栏目。关注大众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智慧生活。栏目邀请各大三甲级医院、权威机构专家录制,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诊早治、养生误区解读、科学保健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解读,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每集节目以三维动画与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全方位、立体化解码健康的奥秘,节目短小精悍,让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获得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赵强:牙齿掉了能做种植牙吗?专家:这些人群不建议-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