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3 17:19:04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里的“爱心食堂”

字体:

  浙江省诸暨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深化村级关爱基金的使用范围,在原本助餐配餐基础上打造“爱心食堂”,积极探索“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基金捐一点”的运营模式,由点到面推广“爱心食堂”建设。

  浙江省诸暨市暨阳街道马村共有40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爱心食堂于12月1日正式开张,每餐为一荤两素,餐标在10元左右。如果选择包月,餐费则根据年龄实行阶梯优惠,90岁以上老人及低保户每餐仅需2元。

  “爱心食堂”顺利开张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奔波忙碌和捐款捐物支持。针对个别年纪大或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会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目前,诸暨全市首批爱心食堂试点共计57家,覆盖75个村社。按照计划,到2023年,“爱心食堂”助餐配送餐服务将覆盖全市60%以上的村社。

  

  记者:王怿文、李涛

  报道员:胡正涛、何超珂

  编辑: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