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设备管理分会 成立大会召开

2021-12-24 15:38:32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2月2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医疗设备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

    分会筹备组代表刘雪娇作分会筹备工作报告

    分会筹备组代表刘雪娇作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分会的成立背景、工作宗旨、工作任务及筹备情况。她表示,分会成立后,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搭建社会办医医疗设备管理协作平台,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

    新任分会会长受聘仪式

    

  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会上进行了分会首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选举,并由新任分会会长郝德明提名了分会名誉会长、顾问及副秘书长人选。随后,举行了分会领导班子聘书颁发仪式及医疗设备管理分会揭牌仪式。

  分会新任会长郝德明讲话

    分会新任会长郝德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医疗设备质量安全,作为医疗健康消费提质扩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希望通过成立医疗设备管理分会,建立医疗机构和相关行业产业沟通的桥梁,继往开来,致知力行,提升医疗机构设备管理服务水平,解决社会办医疗机构品牌信任度低、医疗质量与医疗设备管理安全良莠不齐等问题,提升社会信用及服务能力、建立医疗设备管理质量安全体系,以满足人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高昭昇致辞

    高昭昇代表广州市医学会致辞,他表示,医疗器械管理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会的成立有助于促进医院加强医疗设备的标准建设、安全管理及信息化管理水平,从而促进医疗设备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会议上,由分会新任秘书长刘雪娇主持召开了分会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常委会议,深圳龙城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凌、深圳华侨医院陶安雄等委员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情况对分会工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成立大会在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中圆满落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设备管理分会热忱欢迎全国各地来自医疗设备采供、使用和管理及医疗信息化领域负责人、专家和代表等加入,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我国医疗设备规范化发展。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