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7 14:42:57
来源:新华社

长江明白!乘风破浪的追“星”族

字体:

  在远离祖国6000公里左右的茫茫大洋上,有一群特殊的追“星”族,他们逐梦大海,每年有近200天时间漂泊在外;他们筑梦天空,为祖国的航天强国梦想不懈坚持。

  他们是“远望号”船的调度员团队,执行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的海上测控任务。

  经常关注中国航天的网友一定对“长江X号明白”“长江X号发现目标”“长江X号跟踪正常”等口令并不陌生,回答这些口令的,便是这群乘风破浪的追“星”族成员。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指挥协调,陆地和海上之间、船上不同测控系统之间才能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对太空目标的测控任务。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远望三号”,揭开“长江明白”这个团队的背后真容!

  记者:王逸涛 李国利 殷家捷 李由 郭中正 陈杰 王浩程

  张广龙 王雪岩 张庆池

  编辑:周梦蝶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网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