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早新闻】美联航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00701/28e95d7d55f446eca1d792461d0d6124.mp3

【7月1日早新闻】美联航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

2020-07-01 06:00:00

    

     财政部: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702亿元已全部下达

    央视新闻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2020年安排农田建设补助资金702亿元(其中2019年提前下达616亿元),比上年增加7.8亿元,大力支持各地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建设,推动落实新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建设任务,着力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三农”在“六稳”“六保”中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6月5日,财政部已将上述资金全部下达完毕,并同步下达地方区域绩效目标。明确要求各地用于贫困县的资金增幅不低于该项资金平均增幅,分配给贫困县的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3省预拨1.5亿元救灾资金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29日向四川、贵州、湖南3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查处征收“过头税费”等违规行为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针对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的河北省景县违规征税等问题,税务总局近日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坚决查处征收“过头税费”等违规行为,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依法组织收入原则,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两部门联合下发招聘通知 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从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通知。通知指出,今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力度,在去年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基础上,再扩大招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从医。

    北京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还贷款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刚刚发布通知,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冲还贷业务,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于还贷款,但需确保账户余额大于约定还款额。

    天津通报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发布心灵鸡汤等影响权威性

    中新网天津6月30日电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30日公布“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情况”的通报称,有的单位重大政策回应及时性不够,一些重要政务信息发布仍存在传统媒体与公开平台协同性差的情况,“蓟州发布”“天津应急”“天津市场监管”“平安和平”等政务新媒体账号发布与政务工作无关的社会信息、心灵鸡汤等,影响政务新媒体的权威性。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定点地球同步轨道

    新华社西安6月30日电 经过近8天的飞行,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于6月30日下午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目前,卫星天线已展开,有效载荷已开通,卫星在轨工作正常。

    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细胞研究》跻身国际一流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6月30日电 在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2019版期刊引证报告中,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细胞研究》,影响因子达到20.507。这是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影响因子首次超越20。这表明《细胞研究》作为我国本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学术期刊,已成功跻身国际一流。

    研究显示:我国居民小气道功能障碍普遍 控烟刻不容缓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日友好医院教授肖丹团队研究认为,我国估计有4.26亿人存在小气道功能障碍。小气道是指吸气时内直径小于2毫米的气道,一旦出现长期功能障碍,会对肺部健康产生明显的影响。研究发现,吸烟者出现小气道功能障碍的风险比从不吸烟者高16%。吸烟、大气污染、肥胖超重等是小气道功能障碍的主要可预防危险因素。

    每年约517亿吨 科学家估算出青藏高原湖泊蒸发总量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青藏高原湖泊每年的蒸发总量约为517亿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一支团队近日利用新方法估算出这一数据,为准确测算“亚洲水塔”的湖泊水资源储量提供数据参考。

    瑞德西韦定价被批“贵”

    新华社6月30日电 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6月29日发布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定价,一个5天疗程费用最高3120美元。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和消费者权益组织认为,作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药物,上述定价“太贵”。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定价低于预期,未来是否再降价取决于后续研究结论。瑞德西韦原本旨在对抗埃博拉病毒,但未能通过临床试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5月1日发布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日本政府同月7日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

    美联航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美联航中国公司将于7月8日起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

    美联航中国公司表示,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将经停首尔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两班,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

    旅客可于每周三、周六从旧金山搭乘该航班飞往上海,或于每周四、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

    重启经济仍举步维艰 专家预计美国6月就业报告黯淡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因第二波裁员潮部分抵消了企业复产复工带来的就业增长,暗示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过来。有专家预计,6月就业报告可能无法达到5月报告发布后,市场所持有的高预期。

    日本政商女性赋权目标恐延期10年实现

    新华社6月30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政府今年无法将女性在经济和政治领域担任领导职务的比重提升至30%,这一目标恐怕得延后十年才能实现。

    2020年将日本政商界女性领导者比重提升至30%是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女性赋权计划的一部分。按照《每日新闻》的说法,安倍今年将批准有关性别平等的新5年计划,可能将设定这一目标的完成期限推迟至2030年。

    最新研究:南极极地最近30年变暖程度超全球平均水平3倍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自然科研旗下国际专业学术期刊《自然—气候变化》最新发表一篇气候变化研究论文称,自1989年以来,南极极地的变暖程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多。该研究指出,这一增暖期主要是由自然热带气候变率驱动,并可能随着温室气体的增加而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