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没你不行”:我在未来等你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310/17ae967d-a047-476a-a6b1-0ed5fb9e4ac1.mp3

“2035,没你不行”:我在未来等你

2021-03-10 14:25:52

    3月5日提请全国人大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超7万字、内容达142页,为第二个百年开局做出了宏大规划,并对未来5年和15年中国经济发展谋篇定策,确定施工图和时间表。

    这份颇有厚度的规划纲要草案干货满满。更高品质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便捷的交通,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看到了未来、读出了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徐萍

    我是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青年,得益于国家的政策,让我有了接受教育的机会,并且现在追逐自己的梦想。那么到2035年的时候,咱们国家的教育、科技、文化都会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 李金莲

    作为一名“90后”的边疆少数民族傈僳族代表,我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边疆地区教育的问题。都说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所以我希望到2035年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教育资源能够更加均衡,全国各地方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同样的教育资源,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向伟艺表示,希望未来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更大程度的自主可控。

    全国人大代表 向伟艺

    我就特别希望在2035年的时候,我们在科技方面一定要能够领先,我们的粮食、我们的种子,这种品质高的这样农作物的种子都能够牢牢地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表示,希望创造更多就近就业的岗位,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

    全国人大代表 袁海波

    2035年,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到处都是干净整洁,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惠及每个家庭,人们的出行会更加的便捷。万物互联,办事效率大大提升,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实现农业现代化,创造了更多就近就业的岗位。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农村留守儿童人数大幅减少,人们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我们每个家庭都会节约用水,垃圾分类,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绿水青山。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表示,拓展收入渠道,实现收入增加,未来可期。

    全国人大代表 王萌萌

    自大学毕业后,我已经扎根农村近8年,亲身参与并见证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5年后,农村会更加干净整洁,“垃圾围村”和黑臭水体问题逐步减少,越来越多人空闲时喜欢到农村走一走,停一停。村里的产业更丰富,有开民宿的,有搞旅游的,老百姓收入渠道更多了,乡村学校的条件也更好了。随着收入更高、交通更加发达,村民们可以去更多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看,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表示,希望未来在科技赋能下,养老服务也会变得更“聪明”。

    全国人大代表 刘丽

    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一直非常关心的话题,这两年重点都在养老方面。为了今天的他们,也是为了明天的我们,更是为了未来的下一代。我希望到2035年的时候,公共服务更加便捷,许多公共设施都能做到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也能很好地享受到数字带来的便利和技术红利。对于农村的老年人来说,希望福利水平更高,兜底保障更好更强。

    全国人大代表黄超表示,希望未来人人都能享受到和谐之美、富强之美、生态环境之美。

    全国人大代表 黄超

    我是一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壮族代表,我希望到2035年,美育能进一步地发展,形成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良好氛围,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和谐之美、富强之美、生态环境之美。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永远不变的,是用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35,我在未来等你。

    全国人大代表 李金莲

    2035年的时候,现在的孩子们就要成为国家的希望,所以我要说孩子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勇于担当,迎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 黄超

    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健康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2035年“接棒”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国人大代表 徐萍

    一定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在心中撒下梦想的种子,并在未来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期待你们有一天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加油!

    全国人大代表 袁海波

    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勤劳而成为天才的,努力,让生命朝着理想的目标扬帆前进!

    全国人大代表 王萌萌

    生命只有一次,成长也是不可逆的。愿你们能种下梦想,辛勤耕耘,享受收获的快乐。加油吧,少年!

    新华社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