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赟听会记)闭幕!全国人大代表行李箱里多了啥?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311/591894cb-2c09-478f-bfd4-971c37405f6d.mp3

(紫赟听会记)闭幕!全国人大代表行李箱里多了啥?

2021-03-12 08:38:24

    大家好,我是新华社记者张紫赟。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过去一周,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国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履职尽责,中国式民主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我们做了一期节目《全国人大代表行李箱里装了啥》,那么伴随会议闭幕,他们即将陆续返程,行李箱里又多了什么?快来听一听吧。

    全国人大代表 赵皖平

    7天来,我是收获满满。我下一步的工作也形成了一个新的方向。会上发了很多材料,有些材料我准备带回去,还要认真地“消化”,特别是结合我们农业这一块。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

    来的时候,给大家介绍过我箱子里的笔记本。伴随全国两会结束,这本笔记本上又多了几十页的笔记,有我的日常所见所闻,有在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的思考感悟,还有梳理好回去要传达的两会精神,内容非常多。尤其是像我在村里工作,听到其他代表谈到发展产业、乡村治理的好方法好建议,都及时细细记录下来了。

    全国人大代表 李小莉

    我来的时候是一个行李箱,回去是一个行李箱加一个纸箱,纸箱里面都是文件与材料,上面还有我日常记下的思考和感受。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提的完善假期制度相关建议,受到许多人关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对接。还有一些其他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联系我讨论,因此手机里多了许多联系方式。我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胡锐、周畅 安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