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长沙市场:保障市民“菜篮子”端得稳 装得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4 15:35:00
来源:新华网

疫情下的长沙市场:保障市民“菜篮子”端得稳 装得足

字体:

    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2021年8月3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例(株洲市12例,张家界市3例),其中株洲市1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端得稳、装得足,长沙市重点抓好各大市场的货源调运力度,保证市场供应。

    记者在长沙县的一家商业综合体看到,5个出入口都有专门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市民在“一米线”上有序排队,完成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程序进入商超。在商超的入口,除了广播不间断播放防疫提示,工作人员还加强室内巡查,提醒广大群众在购物消费时,全程佩戴口罩。

    卜蜂莲花星沙店值班经理 李云

    对内部这方面,对我们自己的员工是每天上班来的时候都要检查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员工我们都进行摸底排查是否到过中风险、高风险的地方。最终我们的目的就是保证顾客跟员工的安全。

    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全省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目前长沙县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的蔬菜日交易量近1200万公斤,批发价格较去年相比略有下降。长沙新奥燃气储配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燃气供应充足,近期日均用气量约300万立方米。

    新华社记者姚羽 湖南长沙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