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管不住自己_新华广播_新华网
vodpub2.v.news.cn/original/20190531/25754275e35042cd9cbd9c8790d39796.mp4

我们为什么管不住自己

2019-06-02 16:00:33

在思考被本能俘获之前,保存理性认清自己。——《本能》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书店里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的书:《如何长出更大的啤酒肚》,《乱花钱的十大步骤》或者《培植内心对配偶的不忠》 然而现实是,有些行为做起来十分自然,有些却十分困难,意志力在强大的欲望面前常常会退避三舍。原以为是自己主人的想法会随着进一步寻找变得不确定:自己突然变得陌生,变得不可战胜,好像有一个强大的,时常让自己甘愿屈服的“自己”掌控一切。这个“自己”,就是本能,或者更主要的是基因。这个历经千百万年的真正主人,霸道的掌控着人类的行为,让我们不可避免的遭受一些失败。因此,想要真正做主人,就必须从了解自己,认识《本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