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前方的风景在等你_新华广播_新华网

向前一步,前方的风景在等你

2019-06-09 16:00:58

很多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想大步向前,但始终跨不出第一步。然而,社会财富从来不是被分配的,而是需要人们去主动获取的。如果没有第一步,就没有属于你的那一份。

总是害怕脱离出常规,就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指责和批评,但是你不知道:当你勇敢迈出第一步时,身后是渐行渐远的斥责,而前方却是愈加明亮的风景。

现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被媒体称为“Facebook的第一夫人”的谢丽尔·桑德伯格 ,在《向前一步》一书中告诉我们。尽管在生活中规避风险,做好提前的风险评估是一件好事;但在商业领域,规避风险,逃避现实将导致脚步停滞不前。

所以,问问自己:如果心无恐惧,我会做什么?

不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性别偏见都在我们身边客观地存在着。而大多数人总会选择沉默,选择忽视。最终,因为沉默而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女性都不敢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她们总会无意中阻碍自己的发展,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甚至可能放弃工作、放弃成就自己的可能性。

事实上,如果没有恐惧,没有犹豫,她们的职业生涯很可能会上一个更高的阶段。

因此,不要总说“我还没准备好”,而要去想“我想做,我可以边学边做”。不要害怕,向前一步是自由,退后一步是束缚。你要始终相信:前方的风景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