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5G网络带上珠峰的华为 与天的距离到底还有多远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00615/0be582f8465d4d2881cffafdc14b69b3.mp3

把5G网络带上珠峰的华为 与天的距离到底还有多远

2020-06-15 16:18:23

    文 | 周锡冰

    播音 | 郑琬

    2020年4月,全世界把目光再次投向华为——这个中国移动5G设备的提供商,与中国移动一起创世纪地把5G网络带上珠穆朗玛峰,这意味着中国5G网络在高海拔的地方实现区域连接,不仅帮助了登山者获得更好的通信质量,同时也使得他们的探险更加安全,同时也意味着华为驶向一个全新的未来,即使遭遇一些阻碍,华为依旧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直言,“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

    华为创造了一个人类通信史的奇迹。央视网报道称,此举是“创造一个人类通信史,甚至是人类发展史的独一无二的壮举!”。

    称之为奇迹是因为,第一,在高海拔的珠穆朗玛峰地区,恶劣的地理环境下建设通信基站是相当困难的。第二,在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之后,中国通信业终于实现了主导移动通信技术的国际需求与标准制定。

    从这个角度来看,把5G网络带上珠峰的华为,已经与天的距离不再遥远,但是也将面临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自从2013年底超越爱立信、2017第一季度,华为在服务供应商路由器和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首次超越思科,成为全球核心路由器市场的冠军。

    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华为将傲视全球,成为一个全球巨无霸公司,将是一个集芯片设计制造、操作系统、通信为一体的世界超级公司,将超越最伟大的世界 500 强企业,例如微软、思科、谷歌、苹果、英特尔、诺基亚等公司。这是我在《华为国际化》书中对于华为未来发展的乐观判断。

    的确,华为是一家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也是一家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的设备提供商。

    如今的华为,虽然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信息与通信领导者,但是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也遭遇一些困难,甚至如同身处荒原的独狼,不仅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打造华为移动服务,芯片设计制造,同时还要保持ICT的冠军宝座,这意味着仍然需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企业文化,这是华为成功的独家秘诀,也是一个众人皆知的华为赢得对手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