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杨鸿年教授在京逝世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00727/d0ecfb8512434463a9db75486a3a5316.mp3

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杨鸿年教授在京逝世

2020-07-27 11:08:25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从北京爱乐合唱团官方微博获悉,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学术委员、指挥系教授杨鸿年,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图片由北京爱乐合唱团办公室提供

        杨鸿年教授于1983年创办北京爱乐合唱团。30余年来,他秉承“爱和奉献”的宗旨,率领这支合唱团唱遍世界各地,并在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了几十项大奖。

        杨鸿年教授独具一格的表演艺术以及他在合唱训练方面的造诣,深受国内外专家的钦佩,被国际上称赞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

图片由北京爱乐合唱团办公室提供

        文|赵碧清

       主播|张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