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刘海砍樵》张家界天门山下复演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00803/5196ec2bb9784e8cad67ec1e9191b029.mp3

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刘海砍樵》张家界天门山下复演

2020-08-03 11:07:34

    7月31日晚上8点15分,因疫情停演至今的张家界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正式复演,当晚1100名游客观看演出。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剧情源自湖南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该剧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华人音乐家谭盾参与音乐监制。演出中心舞台搭建在张家界天门山下的峡谷之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天门山为背景,山涧峡谷皆入剧中。

  “重启”后的《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更为精彩。今年剧场进行了灯光的升级改造,舞美布景及表演细节也有所改动提升。

  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欣

  今年我们在演出方面,不只是对舞美、音响等方面做出了提升和改变。公司更是投资了300万购买了世界顶级的最新的舞台灯光,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停演期间,所有演职人员停演不停功,休息不休戏,丝毫不松懈,一直在为恢复演出做好准备,确保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作为湖南省代表性的旅游文化产品,《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复演,对张家界旅游经济的整体复苏,对张家界旅游市场吸引力的提升,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导游 彦先生

  今天看了《天门狐仙》的表演,心情非常开心,感觉张家界的旅游业开始慢慢地复苏了。作为一个张家界的导游,我心情是很激动的,我希望张家界的旅游业越来越好。

  在做好节目复演的同时,为确保游客放心观演,演出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规定,所有游客必须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方能入场,售票数量限定在剧场座位总量的50%以内。同时,舞台上演员之间的距离也将适当拉大,取消演员和观众的近距离互动环节。

  新华社记者丁春雨湖南张家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