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测剧院新年演出季拉开大幕 《小狮子大明星》等六部大戏上演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01124/c14144e6534846f9a768bce082aa4924.mp3

国测剧院新年演出季拉开大幕 《小狮子大明星》等六部大戏上演

2020-11-24 17:24:33

     近日,由繁荣智库精心打造的亲子音乐剧《小狮子大明星》在北京顺义国测剧院欢乐上演,紧随其后音乐剧《阿凡提》和《假如》、话剧《我不是李白》和《女婿驾到》以及一台“奥斯卡原声音乐会”将在这家剧院先后登台亮相,同时由繁荣智库和国测剧院联手打造的“2020”新年演出季就此拉开大幕。

    虽然北京城是文化之都,但是剧院大多集中在城中心,出彩的演出也大多集中在城里的剧院。国测剧院的开放填补了顺义区专业剧场的商业演出场地空白,而两部音乐剧的驻场将优秀的文化产品送到顺义百姓的家门口,给孩子们的周末时光带去欢乐。

    当日,国测剧院欢声笑语。在优美欢快的音乐和歌声中,小观众们跟着小狮子、小老虎们走进丛林开始了一段奇异的冒险之旅。《小狮子大明星》主要讲述了草原上一只名为“阿呜”的小狮子因为受到彩虹糖的吸引,从草原来到城市,被马戏团经纪人打造成大明星。之后,他感受到城市的喧哗与人群极力追捧,体会到成名的辉煌和欲望的膨胀,但也体会到离开家乡之后无尽的空虚与寂寞。最终小狮子回到草原,也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归宿。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的同时,还与小观众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这部戏的导演樊涛表示,《小狮子大明星》是一部适合亲子家庭观演的欢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我们在创作过程中,力求音乐多元而欢快,舞蹈编排生动好看。”据悉,《小狮子大明星》在这轮演出过后将开启全国巡演。

    音乐剧驻场演出在国外是常态经营,一部戏在一座剧院常年演出甚至以剧名命名剧院的也比比皆是。但在国内演出市场,驻场演出并非行业主流。此番,音乐剧《小狮子大明星》、《阿凡提》、《假如》和话剧《我不是李白》、《女婿驾到》以及一台“奥斯卡原声音乐会”六部大戏“打包”入驻国测剧院,以此组成丰富多彩的新年演出季,自2020年11月14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为期3个月。

    据介绍,位于通州、顺义、朝阳三区交界地带的顺义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的国测剧院是一家刚启用的专业剧院,可以举办话剧、音乐剧、芭蕾舞剧、交响乐、演唱会、明星见面会、电影首映式等多种大型文化活动。(主播|郑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