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推窗是绿出门见景 悠然度日和盛镇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126/f7ca9d76b461447da5b003f7ceea7a13.mp3

小镇故事|推窗是绿出门见景 悠然度日和盛镇

2021-01-26 15:59:07

    它们是小而美的精致空间,是城与乡的诗意联结。它们呈现了小镇发展的多种形态,又不断生发新的可能。小镇故事多,故事里有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有我们矢志奋斗的未来。

    天蓝、地绿、水清的和盛镇位于“国际花园城”成都市温江区北隅,地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核心区域,是成都市生态与产业互融共生的代名词之一。

    和盛曾是金马河畔有名的渡口,“开口楼头月,江边渡口灯”形容的就是当年舒家渡的繁华场面。时代变迁,交通方式转换,渡口从繁华走向寂寥。如今的和盛镇,从一汪碧水出发,一跃成为现代花卉核心示范区,繁华盛景胜往昔。

    鲁家滩湿地公园是和盛镇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金马河与杨柳河在这里交汇,形成天然湖泊。湖面波光粼粼,野鸟群群戏水,竹木葱茏掩映,若恰逢好天气,从河岸望去,远处的雪山便映入眼帘。

    以鲁家滩为起点的北林绿道将和盛镇与温江区万春镇、寿安镇和永盛镇有机串联。北林绿道承载了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事、天府绿道休闲旅游节等活动,为生态和盛更添一份活力生机。

    依托北林绿道脉络,和盛镇正努力打造休闲旅游经济带。龙腾梵谷庄园利用“江家院子”林盘以及闲置农房为基础进行升级改造,构建文化、美食、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商文旅项目,再现川西林盘风采,是消费新场景的一大代表。

    推窗便是绿,出门即见景,和盛镇在车水马龙之外,演绎着一幕幕回归自然的安逸闲适。文案|兰姿珊  配音|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