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过年的滋味是香甜的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218/53832967073a4a00b57f8663e1a7fd67.mp3

小时候过年的滋味是香甜的

2021-02-18 15:53:51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76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记忆中白洋淀的年味儿。

    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因为每到这个日子就可以穿新袄、拿压岁钱,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糖果和各种美味佳肴,还能去看热热闹闹的花会表演……

    雄安的年是从腊月二十三开始的,大人们早早地去赶集,那时候家里条件不算太好,但过年了,总会买点平时不常吃的肉啊、糖啊,甜甜小孩儿嘴,犒劳一下劳动了一年的人们。赶集回来后,小孩儿们便会欢呼雀跃地将大人围住,看看买了什么,要是发现有好吃的,调皮的小孩儿会趁大人不注意,拈起一点,然后飞快地跑到犄角旮旯,把手放进嘴里咂咂味儿,心里美得不行。

    记忆中,过年除了能吃到很多好吃的,还有热热闹闹的庙会、节日助兴花会。

    雄安新区有四个传承了上百年的花会,分别是音乐会、少林会、狮子会、太平会。一年当中,这里最重要的民俗活动就是“四花会”闹元宵。

    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出门去观赏。小孩儿们可高兴坏了,因为街市上有热闹的表演可看,还有酸酸甜甜的糖葫芦、好看又好吃的糖人……印象中这样的好时候也就过年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