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满园茶香满园春 蒲江县成佳镇踏青去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311/a18ab95b21554045a9ac83d54dd52a22.mp3

小镇故事|满园茶香满园春 蒲江县成佳镇踏青去

2021-03-11 14:28:24

     人勤春早,3月的成都市蒲江县成佳镇,万亩茶树已吐露新芽,绿道步道纵横交错,千亩海棠争相绽放,吸引八方游客踏青、采茶、赏花、品茗。

    成佳镇茶园景色 成佳镇供图。

    成佳镇位于成都市西南面,距成都80公里,全镇面积40.42平方公里,是成都市重点特色小镇、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这里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80%,有风光旖旎的长滩湖、万亩花海的石象湖、郁郁葱葱的马尾松林、碧波万顷的生态茶园。成佳镇露多、雾重、湿度大,森林茂盛,十分有利于茶叶绿素和芬芳物质的形成。

    现如今,成佳镇已拥有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1.2万亩,成为蒲江县十万亩茶叶核心示范基地和“国家茶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成佳镇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催生出新的消费场景和新的农村业态,定制服务的特色餐饮、民宿、传统制茶技艺体验极受游客青睐。茶园民宿、茶园观光、采制体验、茶文化旅游等以茶为主题的“成佳茶乡”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产品供给蓬勃发展,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每到周末,特色民宿生意非常红火。

    春意如期而至,成佳镇正在满园茶香中,等着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