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赏花摘果游憩 走进福洪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323/18abe7fd130c4bffb8713fc8021ec091.mp3

小镇故事|赏花摘果游憩 走进福洪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

2021-03-23 15:22:46

    春季杏花、桃花遍地,夏季硕果累累,有客家杏花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有集农耕、度假、养生于一体的网红地“我的田园”项目,还有掩映在绿水青山中的山地运动基地、各类精品民宿,地处龙泉山脉中段成都平原东北部的福洪镇已成为青白江区特色小镇打造的一个缩影,处处是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福洪镇杏树种植历史悠久,目前杏种植面积达2万亩,2011年福洪杏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满沟杏花关不住,杏花灼灼出山来”,春季,万亩杏花竞相开放时,清雅芳香,奇妙美景难以言喻;夏季,金灿灿、红彤彤的杏子挂满枝头,园子里满是醉人的果香。除了“福洪杏”,这里还有知名的“三元油桃”,福洪镇三元村被誉为“中国油桃之乡”,油桃种植面积达3100亩。

    福洪镇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热量丰富,物产丰富。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以及青白江“陆海联运枢纽”的优势,致力于建设福洪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开展农业设施设备展示展销,开展进口肉类、水果、粮油、生鲜精深加工,促进优势农产品和农业资源“走出去”“引进来”,建成国际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

    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产业兴旺,国际范儿十足;杏花树下,一杯清茶,一卷诗书,诗意生活令人向往。欢迎来到福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