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走进现代田园 遇见水秀弥牟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331/95f3e79402f9438eb97d76ac48b4483a.mp3

小镇故事|走进现代田园 遇见水秀弥牟

2021-03-31 15:37:27

    田园风光恰旖旎,涓涓细流绕弥牟。弥牟镇地处成都市青白江区西北端,悠久的历史是弥牟镇的文化名片,富饶的资源助力弥牟的经济发展,特色与创新是弥牟镇产业发展的代名词,“现代田园、水秀弥牟”文化旅游小镇应运而生。

    “弥牟,细布也。”因汉、唐时产弥牟细布得名。弥牟镇始建于后唐时期,距今有千余年历史,闻名于世的蜀汉三国“旱八阵图”遗址即存于此。有诗云“晓云不散弥牟镇,春草横生八阵图”。

    如今的弥牟,从“弥牟古镇”摇身变为“文化旅游小镇”,呈现出以“八阵图”“诸葛井”为文化特色代表的三国文化特色街区。漫步集文化、休闲、美食于一体的弥牟·八阵巷街区,每隔十米就有一个三国故事图诉说着弥牟的醇厚历史与灿烂文化。

    弥牟还是青白江区的粮油蔬菜基地,盛产水稻、小麦、油菜、花生、瓜果、药材等。近年来,弥牟镇坚持农旅结合,以旅强农,助力乡村振兴。因集乡村创意旅游、滨河湿地体验观光于一体,弥牟镇有“现代田园、水秀弥牟”之美誉。弥牟镇被评为2020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镇;弥牟镇狮子村获评2020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

    一幅幅田园风景映入眼帘,一股股清澈溪流灌溉农野,一栋栋仿古建筑屹立特色街区……弥牟的魅力,等你来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