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从历史中走来的悦动新城 它就是成都新都区石板滩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413/6d0b04ea68ed4e31b5a98cfff6e66081.mp3

小镇故事|从历史中走来的悦动新城 它就是成都新都区石板滩

2021-04-13 16:48:40

    石板滩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历史悠久,在清代便有“东山五大场镇之首”的美誉。依托两大主导产业,如今一座融合轨交活力城及航空动力港两个1平方公里核心区的悦动新城正拔地而起。

    石板滩是一座充满创新和包容精神的小城,客家语言、风俗、礼仪在此承续不辍。石板滩位于成都东山客家聚居区的中心地带,客家人占90%以上,整个城镇客家文化底蕴深厚,客家民俗、建筑和方言保存完好。文昌宫、关帝庙等殿顶饰瑞兽古建筑延续至今,红枫林的客家碉楼建筑群保留围龙屋风貌兼具现代气息,在客家博物馆,老客家文化在浮雕上尽情展现。

    这里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浅丘起伏有致,西江河绕城蜿蜒而过,区域内香城湿地依山造景、傍河成湖、绿水相融、独具特色;西江河景观绿带初展风姿,木兰山与升庵桂湖、宝光胜迹交相辉映,具有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超高的人气聚集度,每年的“二月二”木兰种子交易会人气满满。

    如今的石板滩,在传承历史文化、充分发掘资源优势中,已经发展成一座科技创新之城。石板滩区位优越,是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核心区,同时也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聚焦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服务业、航空制造服务业两大主导产业,打造新都区城市副中心。

    这里不光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也有飞机动车的高科技,还有温柔惬意的农趣果园……悦动新城石板滩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融合发展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