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献唱《奋斗进行曲》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426/e1de7b079ab042ed93c59b68c605cd19.mp3

陈思思献唱《奋斗进行曲》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1-04-26 18:56:52

作词:越夫
作曲:
王备
演唱:陈思思
出品人:孙文彬
艺术总监:
陈思思
演奏: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录音:
杨航
混音工程:
嘉佳
录音棚:
记忆时刻
出品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发行:博文思馨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在新中国的奋斗史中,工人阶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主力军。全总文工团创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继首演后将于5月初在上海、嘉兴南湖开启全国巡演,该剧目以情景歌舞的方式礼赞那些可歌可泣的劳动模范以及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劳动者。而剧中由知名词作家越夫、曲作家王备联袂为《奋斗者之歌》量身创作,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倾情演唱的主题歌曲《奋斗进行曲》全网发布。

歌词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提笔,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历史纵深感和脉络感。谈及创作初衷,越夫表示:“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我想借此作品礼赞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讴歌在新时代奋进道路上的每一位奋斗者。”旋律方面,王备则用四四拍进行曲的节奏表达劳动的现场感和冲击力,通过歌唱家陈思思极具深情和张力的演绎,听者可以感受到在歌曲中蕴藏着的强大力量和催人奋进的昂扬斗志。

歌唱家简介

陈思思,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等。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金鹰奖等多种国家级奖项。代表作:《雪恋》《中国梦》《美好新时代》《劳动畅想曲》《满月》《幸福小康》《情哥哥去南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