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千秋西岭雪 醉美花水湾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518/bc6fabebbb1d4b15ad327c3f3bec40d4.mp3

小镇故事|千秋西岭雪 醉美花水湾

2021-05-18 16:23:51

    成都市大邑县坐落着一座以温泉闻名遐迩的小镇——花水湾镇。花水湾镇景色秀美、山清水秀,是四川省第三批省级森林小镇、四川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一入花水湾,恍若走入了浪漫的童话世界,赤红色的欧式建筑风格,与周围青山相辉映。花水湾镇是避暑的好去处,地处山区,四面环山,当地海拔880米。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到约3.5万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镇内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平均气温比成都平原低3-6℃。镇内的西岭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5平方公里,纵跨三个气候带,主体分布明显,山峦叠翠,林海茫茫。

    除了茂密的森林植被,花水湾镇的一大特色就是拥有被誉为“天府奇汤”的花水湾温泉,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花水湾温泉历史悠久,温泉水中富含硫磺、碘及氯化钠(古海水)等矿物质。在这里,游客可以远离嘈杂和喧嚣,放松身心,感受泉水柔润的流动,让疲惫与烦恼一扫而空。

    花水湾镇的钟灵毓秀,也滋养出美味天成的地域美食,各种天然绿色养生食材、高山蔬菜,让游客惊奇不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