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童”行 多场音乐会和经典剧目炫彩六一儿童节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528/3b244fe4166c49f98c3170f0ce3c4bb5.mp3

与爱“童”行 多场音乐会和经典剧目炫彩六一儿童节

2021-05-28 15:30:36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天桥剧场等北京的各大音乐厅和剧场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歌声与微笑”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儿童作品音乐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的花朵·童声合唱音乐会、经典动画音乐会《动画王国》2等音乐会和经典剧目,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在6月1日至6月2日特别推出“歌声与微笑”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儿童作品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集合了国内外经典动画片主题曲、插曲及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谣、民歌等儿童音乐作品,如《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仙子之歌》《同一首歌》《七色光之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将在5月29日至6月2日期间为小朋友们献上迪士尼幻想曲:陈琳、安天旭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火印》。

        5月29日,中山音乐堂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的花朵童声合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享誉海内外的北京爱乐合唱团(原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为小观众们带来,演出曲目包括《向着太阳飞跑》《 卖报歌》《读书郎》《红星歌》《 长城谣》《 撒尼少年跳月来》《唱脸谱》等经典歌曲。

        5月30日,星空爱乐乐团将在中山音乐堂举办儿童六一交响音乐会。每年儿童节观看由该乐团精心准备的交响版音乐会成为很多北京小朋友的节日首选。今年除了经典曲目除《SUMMER》《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等多首名曲外,另外增加了钢琴名曲如《卡农》《秋日私语》等 。

        此外,5月28日- 30日在天桥剧场上演大船文化·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中文版;5月29日和30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上演加拿大原版音乐启蒙·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6月1日儿童节当天,北京剧院将举行庆六一柴科夫斯基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6月1日-6日在保利剧院演出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

        哪首动画歌曲一经播放,便让孩子们不禁随歌哼唱?5月30日梅兰芳大剧院,由风之谷重奏团带来的经典动画音乐会《动画王国》2,将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可以“看”的音乐会。《狮子王》《宝莲灯》《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疯狂动物城》《冰雪奇缘》《《灰姑娘》等经典动漫曲目,让孩子们再次领略到动画陪伴的欢乐时光。(文|赵碧清 主播|曲甜甜)

(信息来源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大麦网、保利剧院等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