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避暑胜地成都鹤鸣镇鹤鸣山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602/9b2627a468124bef9670353f45440a5a.mp3

小镇故事|避暑胜地成都鹤鸣镇鹤鸣山

2021-06-02 17:14:53

    成都市大邑县鹤鸣镇辖区幅员面积102.12平方公里,山、丘、坝皆有,自然、文化资源丰富,其中,鹤鸣山被称为“中国道教发源地”。

    鹤鸣山,山形宛如仙鹤,且鹤头、鹤颈、鹤翅、鹤身清晰可见。鹤鸣山中有大洞二十四,应二十四节气;小洞七十二,应七十二候;有天谷洞、访仙岩、龙津、仙泉诸胜。鹤鸣山又名鹄鸣山,南宋诗人陆游曾在《夜宿鹄鸣山》中写道:“老柏干霄如许寿,幽花泣露为谁妍”,描述鹤鸣山气势雄伟而又林木葱茏,山林幽静令人留恋,是名副其实的游览和避暑胜地。

    鹤鸣镇鹤鸣乡“傅家大院”有保存较为完好的清代建筑群,2015年1月被列入“四川省第二批自然传统文化村落”。现在,“傅家大院”旁的鹤兴桥成为游客观赏鹤鸣山全貌的最佳观赏地。

    山环水抱、松柏苍翠的景色之中,山涧自流,冲阴和阳,山川草木,皆含仙气。这就是成都鹤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