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电影《沂蒙山》在京举行首映礼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708/7f72bb1456f3481b81226fe25ff901d1.mp3

歌剧电影《沂蒙山》在京举行首映礼

2021-07-08 15:28:31

歌剧电影《沂蒙山》7日在京举行首映礼。该片以歌剧《沂蒙山》为蓝本,采用艺术化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齐心协力、团结抗日的故事,真实地展现铁骨铮铮的沂蒙人民,传达沂蒙故事背后的红色文化精神,在时代的洪流中守望革命之光。

歌剧电影《沂蒙山》沿用导演黄定山、编剧王晓岭、李文绪、作曲栾凯、主演王丽达、王传亮等歌剧版原班人马,在充分呈现歌剧舞台表演魅力的同时,运用电影艺术手段,用镜头留住经典。

首映礼现场,导演黄定山向观众介绍了本片的艺术特点,“我们以前看过很多舞台艺术片,也看过戏曲电影,但是实际上我们这次拍的歌剧电影跟传统意义上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电影语言,我觉得把歌剧和电影的结合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可以说是以前没有过的,我们就想寻求一个当代观众、青年观众在审美过程中能够热爱和喜爱的一个点。”黄定山说。

首映礼结束后,专家学者们共同观看了歌剧电影《沂蒙山》,并对该片展开深入研讨。于2021年7月7日起全国正式公映。(主播|张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