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青春力量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0815/66548bb0-16ea-4e97-8bbb-250f24d867fc.mp3

“00后”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青春力量

2021-08-16 09:11:34

    连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部分地区升级防控举措。正逢暑期高温天气,部分“00后”高中毕业生和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测体温、查健康码、登记信息、询问指引,在湖南省永州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内,20岁的刘源对于志愿服务已十分熟练,从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要持续整个上午。

    永州市中心医院志愿者 刘源

    帮助他们(医护人员)一起协助完成一些病患(者)的住院手续以后,对他们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永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内,这些略显青涩稚嫩的“00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起,让病患(者)就诊更高效、有序。

    永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姜德红

    在服务过程中,他们也会领会到这个“大医精诚”的含义,也希望他们把这个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患者服务的精神,一切为病人服务的理念,这种理念、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一支由200名青年组成的战“疫”志愿突击队,连日来奔赴各乡镇,和基层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生于2002年的刘骏,是志愿者队伍负责人,他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要管理志愿者队伍,统筹协调合理分工。

    江华瑶族自治县志愿者 刘骏

    作为志愿者就是在县疾控中心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登记一些疫苗接种者的信息。作为队长来说,就是把每天的人员分工安排表排出来,告诉每个人要哪里。对于个人的成长来说,第一能丰富人生阅历,第二就是一种奉献精神。

    新华社记者柳王敏 湖南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