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惊艳小食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vodpub1.v.news.cn/original/20210816/c044088ba28e46e092351c04c185c9ab.mp3

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惊艳小食

2021-08-16 15:27:06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86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特色小食炸荷花瓣。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此时节,荷花淀里走一遭,是夏日里的一场惦念。细数观荷胜地,白洋淀必然名列其中。此时的白洋淀万亩荷塘盛开正当时,风景最是宜人。

    泛舟游园,采几朵荷花,细细观赏之余,亦可做成美食佳肴。以荷花入菜,自古便有。炸荷花瓣便是一道简单易学的菜品。

    将自淀中采摘下来的荷花,选取较厚实的花瓣取下,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以此去掉苦涩的味道,然后捞起,沥干水分。在面粉当中加入鸡蛋、食盐、香炸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成不挂筷的面糊。将洗净的花瓣一瓣瓣轻轻地裹好面糊,放入5成热的油锅里,炸至变黄捞出,全部炸好后,在油八成热的时候复炸一下,至表皮酥脆金黄即可捞出装盘。还可根据个人口味配上适量白糖。

    荷花有清火去燥、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炎炎夏日里吃上一口香脆可口的炸荷花瓣,味蕾瞬间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