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瑞士要求部分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隔离10天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201/62e2c92c-cf64-4fd9-b432-11ed9d27ab53.mp3

记者连线:瑞士要求部分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隔离10天

2021-12-01 11:13:08
新华社记者 姜雪兰  
大家好,我是新华社记者姜雪兰,现在在瑞士日内瓦为您带来报道。  
瑞士联邦政府周日晚间表示,瑞士已经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的疑似感染病例。同时,瑞士加强了入境限制,以阻止该变种的迅速传播。  
联邦卫生局通过推特透露,该病例涉及一位大约于一周前从南非返回瑞士的居民。但最终情况还要等未来几天核酸测试结果得到后方可确认。  
瑞士政府已经出台规定,要求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者在登上前往瑞士的航班之前必须出示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并且在抵达后,必须进行10天的隔离。这个数据来自29日新闻发布会,28日受到旅行限制的国家和地区还只有19个,目前这个数字正在每日更新。  
新华社记者姜雪兰、陈斌杰瑞士日内瓦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