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02 17:17:0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探访红旗在日本首家体验中心

字体:

  新华社东京1月2日电 红旗轿车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特别的分量。2021年12月,红旗轿车在日本的首家体验中心正式开业后,受到日本媒体和民众大量关注。新华社记者日前从东京赶到大阪,探访了红旗日本体验中心。

  红旗日本体验中心位于大阪市浪速区繁华便捷的难波站附近,属于大阪闹市地段。记者从地铁难波站西口出来,步行约五六分钟,就看见了店外墙面上巨大的“红旗”标识。

  体验中心的汽车展示厅位于难波大厦一层,二层用于商务接洽,同时展出汽车部件。公司会议室和员工休息室在大厦七层和九层。

  2021年12月27日,新华社记者探访红旗日本体验中心,图为店内展出的红旗H9。新华社记者冮冶摄

  一层大厅正在展示的是红旗H系列豪华旗舰轿车H9 50TD,不含税价格为1150万日元,是店内售价最高的一款车。店员说,这台展车已经售出。

  红旗日本体验中心首席运营官王力告诉记者,红旗H9系列是该店在售主要车型,红旗纯电动版E-HS9将于今年推出。从已经接到的订单来看,红旗目前在日本的主要客群是华侨华人、华商和中资机构。

  2021年12月27日,新华社记者探访红旗日本体验中心,图为店内展出的红旗H9。新华社记者冮冶摄

  记者探馆时恰好碰到红旗H9在日本的首位车主、华人企业家何先生,乘坐他的爱车体验了红旗行驶在日本街头的感觉。

  行驶过程中,车内安静、平稳、舒适。镶嵌式大尺寸导航屏、全液晶仪表屏幕科技感十足。何先生很自豪地介绍说,H9能360度感知障碍并自动成像,及时通过方向盘的震动向驾驶者发出警示。此外,H9在很多方面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比如可以用语音控制导航等。

  聊起自己的爱车,80后的何先生有些激动。他说,在汽车制造大国日本的街头,开着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轿车,心中无比自豪。

  2021年12月19日,红旗在日本的首家体验中心在大阪正式开业。图为在日本售出的首台红旗H9临时停靠在体验中心门前。新华社记者冮冶摄

  王力介绍,红旗轿车在日本销售已有近一年时间,开设体验中心主要是为日本的红旗车友们提供交流服务平台。

  该体验中心履行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信息反馈等职能,并在距离体验中心约11公里的东大阪市提供售后维修服务,在功能上等同于国内的4S店。今后红旗还将在其他日本城市提供特约维修网点,为当地红旗车主提供便利的售后服务,争取做到“红旗车主在哪儿红旗的服务就在哪儿”。(记者:刘春燕、冮冶、邓敏;剪辑:沈浩洋、孙硕;编辑:马晓燕、唐志强)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