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梅杰综合征能够完全治愈吗?
2022-01-12 12:2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梅杰综合征在早期的疾病表现与面肌痉挛等疾病的症状有些类似。但不同的是,面肌痉挛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多数都能够得到根治,而梅杰综合征患者在接受脑部电刺激治疗手术后,往往只能够让症状得到一定缓解,却很难真正治愈疾病。那么梅杰综合征到底能不能完全治愈呢?本期节目我们就邀请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王林为您解读。

王林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

        专家解读:

        王林:梅杰综合征它是一个神经变性疾病,神经变性疾病是不可逆的,因为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病程的延长,人衰老的程度是会逐渐加重的,有的人可能进展得快,有的人进展得慢。每个病人病情进展的程度和速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梅杰综合征它是不能根治的。不管是药物治疗也好、手术治疗也好,主要目前还是对症治疗,主要目的是控制和改善症状,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专家表示,当患者确诊梅杰综合征后,就要做好长期与疾病斗争的思想准备了。不过只要积极治疗、及时复诊,也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疾病对生活的影响程度。

        专家解读:

        王林:治疗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反复的调整刺激参数。患者症状改善的程度,还有时间快慢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神经核团变性程度不一样,所以说通过刺激以后,它能够让神经核团或者说神经环路能够恢复到接近正常或者说正常的功能状态,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的时每个人不一样。所以病人要有这种心理准备,要有一个长期治疗的过程。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是新华网大型原创健康科普视频栏目。关注大众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智慧生活。栏目邀请各大三甲级医院、权威机构专家录制,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诊早治、养生误区解读、科学保健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解读,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每集节目以三维动画与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全方位、立体化解码健康的奥秘,节目短小精悍,让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获得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梅杰综合征能够完全治愈吗?-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