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创新中国为美好未来蓄势
习近平时间|创新中国为美好未来蓄势
2022-01-16 21:45:1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天问一号”开启火星之旅,“羲和号”实现太阳探测零的突破,神舟十三号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海斗一号”全海深潜水器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近年来,中国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成果质、量齐升,中国创新投入的规模和增速已进入世界领先行列。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既为创新中国赋能,也为美好未来蓄势。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常兆媛

  记 者:杨琳 杨金鑫 刘海 于瑶 尚昆仑 姜亮 樊华 张彩霞 张健 孟含琪 司晓帅

  报道员:王胜利 王正一

  主持人:邱浩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郑清斌 刘菲 吴昱展 赵岫涓

  播 控:姜淞元 赵利明 曹华强 王越 臧育麟 李水仙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慧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