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18 15:03:33
来源:新华社

电影春节档竞争激烈,主旋律大片能否“扛旗”?

字体:

  虽有两部春节档电影宣布撤档,但即将上映的9部电影仍撑起了最强贺岁档,可谓竞争激烈。

  相较于往年喜庆团圆的春节档,今年的主旋律题材大片格外引人注目,两部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和《狙击手》,被市场寄予“扛旗”的厚望。

  截至1月17日14时,春节档电影“想看”榜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长津湖之水门桥》《四海》和《奇迹·笨小孩》。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春节档电影呈现明显的“二八定律”——头部的两三部影片包揽约八成票房。

  春节档电影背后,自然也少不了一批知名影视公司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准备上映的春节档影片,涉及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阿里影业、万达电影等公司。

  纵观近三年的春节档,票房一年比一年好已经成为趋势。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2021年春节档票房仍以78.22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票房或将进一步有所突破。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防疫政策趋严,2022年春节档票房或依然处在高位,但超过去年难度很大。

  记者 罗茂林

  视频制作 朱翔

  视频编辑、配音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