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迎冬奥:中国掀冰雪热潮
习近平时间|迎冬奥:中国掀冰雪热潮
2022-01-25 21:59:29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脚步临近,中国冰雪运动正打开全新的时空坐标。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全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冰雪运动参与率为24.56%。

  习近平总书记曾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讲述:“我们申办冬奥会的最大目的,就是在三亿人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不只让中国冰雪运动从中受益,还将改变世界冰雪运动风貌,开拓奥林匹克运动新境界。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王竹艾

  记 者:丁春雨 余春生 周旋 郭良川 张钟凯 张啸诚 冯媛媛 李小波 杨仕彦 谷训 曲澜娟 李德欣 夏子麟 马晓冬

  主持人:刘畅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郑清斌 高姗姗 王海燕 李小卉

  播 控:冯珂 朱龙川 何南 刘晓霞 王冠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阳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