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02 20:17:03
来源:新华网

XR冬奥视界:一起向未来

字体:

冬奥会来了!

冰雪有约,世界瞩目

北京冬奥会大幕将启

 “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

新华网XR智慧实验室通过XR技术

聚焦北京冬奥会,开启冬奥数字世界

在XR技术的支持下,新华网冬奥XR推荐官曾舜晞沉浸式进入冬奥数字世界。

带领几位伙伴展现一场“身”临其境的虚拟冬奥驰骋之旅。

他们,在各行各业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却也是备战冬奥会过程中最不平凡的参与者。

他们,是普通百姓的群像代表,也是全民迎冬奥最美的缩影。

梅春晖,1979冰球队队长。

  1979冰球队的前身是什刹海业余体校冰球班,是中国冰球发展的常备力量。1979年,冰球队解散后,他们各奔东西。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他们的冰球梦再度燃起,组建了一支名为“1979”的冰球队。作为冰球老将,依然身体力行支持奥运。

丁筱

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北京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 体育教师

  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从2015年起确立了冬奥教育育人的目标,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探索“冰雪运动旱地化”的实施方式,让全校300多名学生人人都能亲身体验冰雪运动,实现“冰雪梦”。丁筱作为冰雪运动的体育教师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奖牌和证书,更是弘扬和宣传了奥林匹克精神。

  在推广冰雪运动的路上,无数的普通人都在散发着光亮。雪帮女子滑雪队创办人路文静和体育赛事组织者王鑫通过日常组织体育赛事,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与魅力。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

  张晶晶和韩杰响应国家号召,跨专业学习冰雪运动,成为了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舞蹈专业的学生,为我国的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壮大贡献力量。

每一次挑战都发自热爱

‍每一次极限更点燃斗志

  作为新华网冬奥会XR推荐官,曾舜晞在本片中带领大家进入冰雪世界,以运动员视角沉浸式体验:冬季两项、冰球、冰壶、滑雪等冬奥运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冰雪运动令人血脉偾张的速度与激情。

奥运精神,永不止息。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