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16 15:29:34
来源:新华社

安徽凤台:人勤春来早 田间园区分外忙

字体:

  在小麦粮食主产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种粮大户刘兴杰今年种植了1000多亩小麦。在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特派员给他的小麦田管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小麦冬春交替管理关键时期,凤台县组织农技专家及技术骨干组成5个专家组赶赴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虫情、病情,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

  人勤春早干为先。新春伊始,安徽省淮南市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里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300多名员工全部投入到园区的修蔓、摘果、打包工作。

  李艳是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顾桥镇八里新村村民。春节过后,她没有像往年一样外出打工,而是在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里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该产业园是凤台县招商引资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园区里的设备国产化率达到了98%,并对智能化水肥控制技术、自动化种植系统、自动化物流系统等20多项技术进行了升级。

  记者:金剑

  报道员:李亭 李巧玲 李修旋

  编辑:王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4391